中新網荊門11月26日電 (吳奇勇 何榮 王燦)剛剛滿三歲的吳雨成是一個活潑愛笑的小男孩兒,今年9月剛剛進入幼兒園,然而就在他很驕傲自己已經成“學生”,可以“上學啦”的同時,卻被確診患上白血病。目前正在武漢進行治療,每天在給爺爺奶奶的電話中,他都不忘說一聲:“爺爺奶奶等著我,我明天就治好了回家!”
  面對記者,吳雨成很開朗,他告訴記者他感冒了,打針的時候很疼,但“我沒有哭,我要像超人一樣勇敢。”
  吳雨成在武漢協和醫院已經住了近兩個月時間,已經經過了數次的穿刺和多次的化療。每一次化療結束後,他都覺得,自己離回家的日子不遠了。
  小雨成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在荊門等候消息的奶奶。“我說寶寶現在怎麼樣啊。他說我到今天一口水都沒喝,全都插的管管,鼻子管管,喉嚨管管,手手,膀膀都是管管,這時候才把我鼻鼻管管拿了,我才喝了一口水。”雨成爺爺說:“生病以後孩子比較堅強,別人(化療)都要一個多小時的才弄好,他只用了二十多分鐘三十分鐘就好了,我說小寶你真堅強。他就說你們不要傷心,我很快就要好的,我是感冒了,醫生說了等一天我就回家了。”
  小雨成很懂事,知道爺爺奶奶在家擔心,每次打電話時還時常安慰他們。“奶奶你感冒了,你在家裡要多喝水,這是醫生告訴我的。我過兩天就要回來了,你們如果有好東西吃就給我買在那裡。喜歡吃的雞腿,你給我準備在那裡,我回來了就吃的。”
  目前,小雨成的醫療費已經花去了將13萬6千多元,其中6萬多元是借款。醫生告訴記者,小雨成目前的病情如果進行骨髓移植,是很有希望的。
  雖然家庭經濟拮据,但已經有不少親戚朋友幫助捐款過,小雨成的爺爺奶奶十分感激。當眾人伸手幫助的時候,希望就會存在,無論結果如何,他們時刻都不會放棄努力。雖然小雨成一直不知道自己得的是白血病,但是面對每一次治療表現出來的堅強和忍耐,足夠讓人感動。唯有祝福他快快好起來,並給與力所能及的幫助。(完)  (原標題:湖北三歲白血病患兒堅強應對:奶奶我明天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85wpou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